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几种特殊类型积分的概率计算方法
于晶贤,李金秋,苗 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2, 32 (4): 95-98.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2.04.025
摘要495)      PDF (936KB)(865)    收藏
    考虑到利用牛顿-莱布尼茨公式求解某些类型积分的复杂性和不可行性,利用概率论中指数分布、正态分布和卡方分布的概率密度函数与数字特征,对微积分中三种特殊类型的积分进行了计算,得到了这3种特殊类型积分的计算公式,体现了概率方法在计算某些类型积分时的简便性,进而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概率论与微积分之间的紧密联系。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基于模糊AHP与模糊TOPSIS的人才选拔方案
李金秋,于晶贤,苗 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2, 32 (4): 88-91.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2.04.023
摘要345)      PDF (884KB)(260)    收藏
        针对人才选拔过程中指标权重和指标值的模糊性,建立了模糊环境下的人才选拔方案。首先建立了基于语言变量的判断矩阵和评价矩阵,然后将语言变量转化为三角模糊数,得到模糊判断矩阵和模糊评价矩阵,再利用模糊AHP确定指标的模糊权重,利用模糊TOPSIS计算出各个被评价对象的贴近度,进而得出各个被评价对象的排名,最后以数学建模竞赛队员的选拔为例,说明了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预条件USSOR迭代法及比较定理
田秋菊, 李金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1, 31 (4): 91-94.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1.03.024
摘要371)      收藏
在预条件矩阵[WTHX]P=I+R[WTBZ]下,提出了新的USSOR迭代法。通过矩阵理论,证明了在非奇异[WTHX]M-矩阵和非奇异H-矩阵下该预条件[WTBZ]USSOR迭代法收敛,并给出了非奇异[WTHX]M-矩阵下预条件[WTBZ]USSOR迭代法与经典USSOR迭代法的比较性定理,揭示了该预条件加快了USSOR迭代法的收敛速度,最后用数值例子验证了定理的正确性。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独立同指数分布随机变量和的高阶矩的计算
李金秋, 于晶贤, 赵晓颖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1, 31 (4): 88-91.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1.04.023
摘要399)      PDF (143KB)(250)    收藏
研究了独立同指数分布随机变量和的高阶矩。利用数学归纳法对指数分布随机变量的高阶矩进行了计算,并以此为基础,结合组合数学中的多项式定理和整数分拆的相关知识对独立同指数分布随机变量和的高阶矩进行计算,得到了其高阶矩的计算公式,并利用数值例子进行了说明。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二项分布高阶原点矩的一种简便算法
李金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08, 28 (1): 89-91.  
摘要524)      PDF (151KB)(428)    收藏
考虑到直接用定义计算二项分布高阶原点矩的复杂性, 将组合数学中的第二类Stir ling 数应用到概率中, 给出了利用第二类S tirling 数求二项分布m 阶原点矩的方法:EX m = Σm l =0 S(m , l)[ n] l p l , 并用实例对此方法进行了验证。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